桔梗

围脖指路:@二代目的毛领子

目前在坑:
恋与/食物语/光夜

爬墙光速
墙头无数


随缘更新
谨慎关注

【火影】当他喜欢你的十条④

·鼬止篇

·ooc x5

·憋了一个下午的产物……烂尾至极,不好吃。

·结尾自己都下不下去系列otz

·如果能接受以上那就继续看吧otz我知道我很不负责任

·本系列大概还有两个人就完结了……







【宇智波鼬】

1.你算是他除了止水外唯一的朋友。你不是宇智波族人,是木叶的高层人员。宇智波灭族的真相你多少知道一点,也清楚他的性子,在他叛逃的时候也允下帮忙照顾佐助的要求。

2.你们早在木叶的时候便交好,你和同龄人不太一样,本身祖父便是木叶上层的长老,接受祖父教育长大的你心智便也颇为成熟。他总能从你那里得到某些启示,也只有在止水和你的面前的时候才能敞开心扉。喜欢约你一起去吃三色丸子,也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时候的轻松感。

3.知道你会做甜品。对于你的厨艺也是十分折服。在木叶时闲时你约他,他十有八九也是冲着你的点心去的。在叛逃出村后,你们仍然保持联系,他的乌鸦经常来访,有时信中还会麻烦你带给他几份甜点。

4.同上,通常是通过乌鸦的传信和你保持联系,会讲述一些近期发生的事情以及询问佐助的情况,亦或是聊你的近况如何。但是偶尔他出任务时,有机会也会跑到木叶来找你,虽然待得不久。

5.他背负着太多,在世间的骂名也挺大,没有人能够知道背后的故事,他也不甚在意。但也只有在你面前的时候,才会将心底最真实的想法说出来。

6.对于你一直都信任着他而感谢,但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主意。你们也曾因为他的行为而起过不少争执,最后都是你败给了他的坚持。在得到你即使生气但“不要总是一个人硬撑着,有什么苦手的事情可以找我帮忙”的支持后有些惊愕又在心底泛起淡淡涟漪。

7.在与佐助约战之后,他曾寄信给你,其实在很早之前他便告知了你他的所有计划。虽然不得到你的认同。当时他的信中意思是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对于他即将要死亡的事情平静至极,但拜托你在这之后也不要告诉佐助真相。并且交待了你在他死之后也能帮忙照顾一下佐助,以及望你能不要对他的死感到悲伤,希望你以后也能继续微笑着活下去。

8.与佐助一战的最后,他达到目的后轻点佐助额头时,除了怀着对佐助的歉意和爱意外,还抱着对你的歉意和感谢死去。谢谢你能够一直信任我,抱歉,接下来无法陪你一起走了。

9.秽土转生之后,他对于鸣人的叙述感到惊讶,佐助不应该知道他的真相的。莫名在那一刻想到了你当时在信中怒骂他对佐助的一切安排,蓦地就想起你来了。在最终告别佐助的时候,向佐助坦白了一切,同时嘱咐佐助以后帮他多照看你。

10.他死的时候很年轻,而你却活得很长久,直到白发苍苍。最终病逝的时候,你们在另一个世界相遇。你和他却都变回了年轻时的模样。

他依旧是那个英俊的少年,而你也是妙龄少女。你遇见他的时候,他的眼神有那么一瞬间亮了起来。唇边那抹温和的笑容明显卸下了很多沉重的责任,轻松愉悦,甚至比他儿时的笑容更加温暖人心。

“好久不见。”

 

【宇智波止水】

1.止水自小没有父母,同是一族的你的父母和他关系很好,也把他当亲生儿子一样看待。听说了你的母亲怀上你的时候,对于有个弟弟或妹妹感到非常高兴,一直围着你的母亲转。你出生后,他喜欢窝在你的床边,仔细瞅着你的模样,喜欢戳你嫩嫩的脸颊,虽然后果是他要一直哄着你。

2.在你的童年里,止水无疑是你最亲密的哥哥,他总是笑得很爽朗,待人很温和。对待你的时候更加温柔。为了不让你感到无聊,他就会想尽各种方法搞怪,譬如做鬼脸之类的来逗你笑。看到你咯咯地笑起来也会被你传染,举起你咧着嘴转圈圈。

3.再等你大一点的时候,他虽然开始忙起来了,但有空的时候一般都会来找你玩。会让你骑在他的肩上,绕着木叶转一圈,陪你看大大小小的店铺。遇到熟人的时候会很得意地跟别人炫耀你这个他最可爱的妹妹。

4.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轻松愉快的。他经常会逗你,过头的时候让你生气了便会急急忙忙跟你道歉,一向被人誉为天才的他频频向你示好,那副搞笑模样让你瞬间便消了气。然而嘴上还是逗着他说你生气了,他完全看得出来你早就不生气了,这个时候你再装模作样的话便会故意夸张地装作气鼓鼓的样子,借此来捏你的脸颊。

5.你跟他说你想跟他学忍术的时候是非常开心的,即使一开始会说你太小了不要着急,我这么强会好好保护你的,然而还是会尽全力去指导你。训练的时候不会手软,但也都是点到为止。一直都是个很温和的人。

6.转变总在不经意间产生。你慢慢长大,对于哥哥一般存在的他起了少女的心思,而他多少也察觉到了。对于你已经逐渐成长的事实他也不得不承认在某些时候,心底也会冒出和你一样的想法,也不是单纯把你当妹妹看待了。他似乎是有意无意也在调节和你的相处方式。

7.你长期在他的手下训练,实力自然是比同龄人出众了不少。你执意要跟随他进暗部,即使他百般不愿意也坳不过你。你进了暗部之后节节高升,各方面的能力也增强了不少,同时也发现了宇智波一族内的一些问题。你去询问他的时候,他一开始是并不愿意把你拖进这趟水的,惊异于你的观察力,他也逐渐对你说明了情况。

8.你们的关系自从能一起探讨问题后逐渐变化为异于兄妹之间的平等关系。从前无所谓的肢体接触也开始有些变味了。

9.被团藏夺走右眼这件事是他意料不到的。被鼬所救后他有了自己的打算。然而他托付鼬不要将他的事情告知你。他很早便厌倦了任务,也和你说过宇智波一族这么下去根本没有未来。然而被夺去右眼后加强了他想要离去的心思,尽管他并不愿意丢下你。

10.鼬知道止水最放不下心的就是你,希望能把你也留下来。然而让他想不到的是你在灭族当晚,便找机会直直撞上了他的刀口。在鼬惊愕的目光里你平淡道你早已知道止水的事情,将止水的心愿也告知了鼬,然后安然离去。

即使你们之间是一段还未开始便已结束的恋情,也不妨碍你们心灵之间的相通。






【lo主废话时间】

哲学组真的超难嫖的啊啊啊啊啊——【咆哮】

鼬的话我一开始想的是“你”和他一起在晓的日常……然后我发现,身份这玩意儿很难设定啊……晓的人除去阿飞10个人已经满了,“你”进去的话不知道要算什么。我一开始想的是你跟着每个组跑,啊就是随便跟着一组出任务那种,但是我觉得这设定玛丽苏了点就抛弃了。然后我想了想你在里面的身份特殊一点?比如说专职情报人员什么的?但是转脑一想不对啊,晓不缺情报人员啊,十万白绝一出满天下的情报都有,再者说蝎旦那的手下亲兵【探子】八百万(不是),怎么说也不至于缺这方面。然后我就死活想不出你有什么特殊的身份能不出任务又能宅在晓的了……

于是我改成了你们看见的木叶高层。我觉得要攻略鼬哥吧,你不熟悉他的事情真的,很难发展耶。我一开始也有想过你是别村的在晓的叛忍,通过在晓的接触也逐渐得知他是什么样的人。但是我觉得,就算你这样下去再熟悉,鼬哥也不会有好感到要把他的心情告诉你这种……所以我就改成了能熟悉鼬哥的事儿的知己那个样子吧。其实木叶高层原著里没说太多,但是应该还是有一些长老的木叶那么大x所以就这样设定了

不得不说鼬哥对佐助的那些“守护木叶”的安排真是让人汗颜……他这做法也引来了不少黑,我看过很多同人女主也是对于鼬哥这做法感到很过分。但是在我这儿……你们看看题目哈,喜欢你,十条,就不要说“你”再来反对他的法子了那样又会写出长篇的……而且鼬哥真的是固执到家的那种人,他不会因为“你”而改变他的主意。所以即使“你”气到爆炸也没法改变他……那就干脆支持他一点吧。

至于止水。我他妈真的烂尾了啊啊啊啊啊【抱头崩溃】我跟你们讲!我一开始写到末尾完全写成了兄妹!对!就是兄妹!然后我看看题目觉得不大对劲,就开始改……结果改成了这个狗屎样【捂脸】我一开始想写的画面其实是这样的:鼬灭族那一晚,你安静地跪坐在坐垫上,闭着眼,面部表情平和。等鼬到来后说出“要去追随止水”了←这样的话以及对鼬哥的一点祝愿……但是,但是我文笔烂。就,就成这个样了【捂脸】最后一条“鼬哥想把你留下来”其实就是不杀你,虽然碍于你是暗部而且跟止水关系那么好,团藏不会答应鼬留下你,但是可以通过带土呀。你活下来还是可以的,但是你选择了赴死,其实也是很早就明白了止水的心情……

我那最后一句话,“还未开始就已结束”其实也是,因为当时的时间很紧,你们的改变也是从第六条开始的,宇智波一族的矛盾已经日益激化,也没给你们多少时间能去改变……所以即使有变化,但是这段恋情应该说是未真正开始的。最终却又以你们两个赴死来结束。“你”是很早就知道止水已经厌烦这样的宇智波了,但是木叶高层又不信他,团藏还想要他的眼睛。在百科上的解释是止水一是不让自己剩下的左眼引起战争,二是想帮助鼬开万花筒。但是我觉得就算是这样也不至于让他去死,虽然没有了眼睛但是也能活下来,万花筒的条件其实一直有个说法就是杀死至亲之人,但是其实应该不是这样的,应该是巨大的情绪波动引起_(:зゝ∠)_杀死最亲的人正好能达到这种心绪。所以我觉得止水应该是已经内心开始厌烦了,所以就趁着这个一举两得的机会自杀了之。而“你”也明白他的意思,所以是“心灵相通”

其实最后的心灵相通也有点不明不白,因为我也没交代很多“你”和止水谈心的过程,也算是烂尾之一了……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评论!喜欢请推荐,满意请

评论(13)

热度(4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