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

围脖指路:@二代目的毛领子

目前在坑:
恋与/食物语/光夜

爬墙光速
墙头无数


随缘更新
谨慎关注

【刀剑乱舞】关于鹤的那些事

·鹤婶预警

·是感谢 @用户16 帮我挖两百圈地下城和信浓的回礼……

·鹤丸ooc注意

·标题无能...

·好久不见我来诈个尸……

还能接受就往下看吧



围着黄色头巾的蓝发付丧神在看到田里那颗白花花的脑袋时着实是愣了一会儿,辨认出是谁后便毫不客气地笑出声:“哈哈哈,这不是鹤丸吗,看来又是惹主人生气了啊。”

“哦!是三日月啊。”头部以下都被埋在土里的鹤丸国永灰头土脸的,谈到自己的现状时显得有点丧气,“我只不过想稍微给主人一个惊喜……想不到她这次反应这么大,用言灵束缚住我揍了一顿不说,还把我埋在这里……嘛,虽说主人下手也没什么力道啦,不过看起来还是相当愤怒啊。”

“哈哈哈,看来主人这次是真的动怒了啊,那么,鹤丸这次又给了什么惊吓呢。”

“用上了点演技的惊吓而已……等等你是怎么回事。”眼看着面前穿着内番服的老爷爷来到田地里,此时却已经坐在走廊上开始摆起茶具了,“话说你今天是畑当番啊,难道说又锻出短刀了吗?”

鹤丸的话尾还带了几分幸灾乐祸的意味。

被揭穿的某位非洲三日月闻言笑容不变,并开始倚老卖老,试图推锅:“老爷爷的手气不太好,也没有办法呢。”

“喂——三日月。”跟三日月一同畑当番的和泉守兼定终于找到了人,却在看见对方准备齐全,悠哉地在沏茶的时候愣了愣,“我还指望着你来干活呢……话说就算是偷懒,这么悠闲真的没关系?”

“哈哈哈,无妨,无妨,主人的话,现在应该是在跟短刀玩吧。”三日月显得十分从容,对于自己不妙的心思没有丝毫掩饰,甚至笑眯眯地将茶往和泉守的方向递了递,“你也要一起吗?”

和泉守一时被这理不直气也壮的无赖气势噎住:“不……还是算了。”他才不喜欢自家三日月那清新脱俗苦得发慌的茶。

敢情主君不盯着你你就这么懈怠?

也不想干活的和泉守正苦恼着,刚一侧眼便瞧见了地上生无可恋的鹤丸,瞬间被其狼狈样逗乐了。他走上前蹲下身子,脸上溢满了乐祸幸灾的笑意:“哈哈哈哈哈主人终于受不了你了吗,现在的感觉如何啊鹤丸!”

鹤丸眉角一跳,拍不开和泉守覆在自己头上轻拍着煞有其事地安慰的手,便歪了歪脑袋试图远离和泉守的魔掌:“你们现在不干活,倒是想办法把我弄出来啊!”

“啊呀。”在远处看戏的老爷爷抬了抬眼,“没有主人的话,你现在的情况也很棘手呢。”

 “是啊,”和泉守一副看白痴的样子,“主人在你身上下的言灵明显还没解除吧。在主人回来之前,你还是就这么埋着吧。”

鹤丸国永甩着脑袋逃开和泉守的蹂躏:“就是知道了才向你们求助啊!全身埋在刚浇了水的土里真不是一般难受,还有这到处是的虫子……”

“你活该——”和泉守像是玩够了,站起身来朝鹤丸比了比鬼脸,“在河边挖了十几个坑这种事情做得出来,你也应该有了相应的觉悟才对吧。”

一提起前天去河边洗漱的时候一脚踹进几米深的坑里,好不容易爬上来又马上陷进另一个坑里,大早上还睡眼惺忪着,却愣是被一路的坑硬生生吓清醒这件事,和泉守就来气。

对于自己的杰作,鹤丸倒是十分满意:“会掉坑里说明你的反应力还不行啊,和泉守。”

“……掉进坑里的可不止我一个。粟田口那边就不少,听说其中还有五虎退等少数被吓哭的,饶是主人都哄了好久。”和泉守眉角抽了抽,懒得跟这只鹤继续拌嘴,“你来本丸后每天都闹得鸡飞狗跳的,真亏主人忍了那么久都没对你动手。”

“不过在某些时候,主人对你还真是放纵啊。”

不管是特意给鹤丸国永买适合作恶作剧的玩具,还是对鹤丸国永时不时寻惊吓的活动主意予以支持,亦或是对鹤丸国永某些不太妙的行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有明眼刀都可以看出来审神者对鹤丸国永这把刀意外的纵容。

“嗯——这是为什么呢。”鹤丸配合地装作思考状。

“哈哈哈,真要讨论起来的话,”作为本丸初锻太刀的三日月笑呵呵地插话,“大概是,主人对‘鹤丸国永’追求的长期受阻吧。”

“啊,的确。”即便比三日月晚一步到本丸,和泉守也大致清楚了三日月的意思,“我刚来本丸的时候……主人就一直在念叨着你。”

“是的呢。不过,鹤丸来本丸的时间确实是晚了很久。”

不知道该说这个本丸的审神者欧气爆棚还是非到大裂谷,明明一开始就有了三日月宗近这种五花太刀,却是在鹤丸国永这把四花太刀上卡了将近半年。别说审神者还是属于相当勤奋工作的类型,半年不得一把鹤丸国永实是不得解。

被埋在土里的鹤丸国永听着两刀的对话,微微低头,零碎的银白色发丝就将将挡住了情绪不明的金色眸子。

一直的追求……吗。

鹤丸国永蓦地想起了尚未化作人身的过往。

作为五条国永手下特优的作品,鹤丸国永向来以自己的锋利为傲。他一度渴望与主人一同在金戈铁马中奋勇杀敌,饮血是刀的本性,护主是刀天生的职责。他也曾好好地完成了刀的使命,并随同主人进入长眠的地底。但他未曾想过自己的骄傲也被当作了他人所窥视之物,由此把自己葬送给了杀主仇人。

被重新拉入世俗后的生活一路颠沛,辗转多次,似乎就没有自己能够长期侍奉的主。即便是有了,也只不过是被当做所谓艺术品。更甚者一把实战刀竟然被侍奉了起来。原因如何?人类对自己的渴望与占有又是从何而来?衣染鲜血的过往在愈来愈多次的转手中一步步破裂,踏入皇宫时便彻底失去了作为刀剑的意义。

被争夺,被侍奉,在黑暗的地底与骸骨为伴,心都快糜烂了啊。

太受欢迎也不是一件好事。

鹤丸国永想着。审神者也少不了这种欲望么?

鹤丸早在被前田带回这座本丸之前,本就是有主之刀。然而前一个本丸的消散导致出阵的鹤丸被迫徘徊在各个时空的战场上。与溯行军的长期战斗,失去了审神者的灵力支撑,虚弱的鹤丸国永再难以以人形存活。而鹤丸在被带回来的时候,刀身上下就已经有不同程度的磨损了。

如和泉守所说,这座本丸的审神者对名为“鹤丸国永”的刀似乎十分向往。即便是折伤了的刀剑,一直锻不出也捡不到刀的审神者也不留余力地用大量灵力将他修复完整。鹤丸仍然记得在自己化作人形的那一刻,少女那温暖的茶色眸瞳瞬间折射出的惊喜的光。

“欢迎你的到来,鹤丸国永!”

鹤丸对于这种不予掩饰的喜爱,早在作为艺术品被珍藏的时候便已司空见惯。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人类对自己的喜爱到最后都会化作强烈的渴望与占有,一次次地将鹤的翅膀折断,将他封锁在那高高的围墙里。审神者对自己的各种优待,也会这样么?

“嘛嘛,”三日月轻瞥了一眼鹤丸,小抿一口茶,“如果是主人的话,比起对于[名刀]的追求,她表现得更多的,是对刀剑本身的喜爱吧。”

鹤丸一时怔住。

似乎确实是如此。在鹤丸来到本丸之后,即便少女对其搞事不停的精神劲儿尤为头疼,却也从没拦着。更多的时候,少女反倒会为他的笑颜感到高兴。

庙会即将结束的那个晚上,热闹的大街上灯火通明,来来往往的群流里光影流动闪烁。烟花盛开的一霎,放佛周边所有的光彩都被少女那双茶色的眸子所包容了进去,流光溢彩,摄人心魂。她伸手点了点彼时他乐弯的眉眼,笑意盈盈的脸上是对[鹤丸国永]本身最真挚的祝福。

“新年快乐,鹤丸。新的一年,也要保持这样的笑容哦。”

只有一瞬便被夺去了心。

过往平静得如死水一般的生活让他感到窒息,毫无波澜的刀生,心都放佛要先一步死去了。“人生总是需要一些惊吓的”,他总是这么说。

上一个本丸的审神者似乎并不喜欢自己的职务,也不喜欢同刀剑男士来往,长期将自己闭锁在阁楼里。有一位性情古怪的主人,本丸内的气氛也终日沉闷。而在这里,少女给予了他所有的支持和鼓励。恶作剧这种事情你来我往,倒也活跃了本丸的氛围,增进了同伴之间的情谊。比起在那无聊的要死的千百年,如今的鹤丸总感觉时间过得飞快。

[希望你能像鹤那样,展翅飞翔。生活也好,战斗也罢,你是自由的,尽情地欢笑吧]

少女的笑颜和话语,是对有思想感情的[鹤丸国永]的肯定,而不是对作为利器的[鹤丸国永]的赞赏。

啊啊,这么想的话,也不是不能接受啊。

“和泉守——!你又不干活!”愤怒的声音由远及近,眼见突然出现的审神者哒哒哒地冲过来,和泉守苦了一张脸,却又不服气地反驳道:“要刀种地这种事情亏你也想得出来,虽然我之前的主人是农家出身,但这种事情要怎么做啊!”

“你是和泉守姬定吗这么小公主!”审神者头上青筋爆出,对面前这把刀的一再的偷懒实在忍无可忍,“你要是再不干活——”

审神者笑吟吟地捏了捏拳头,脸色可怖:“下次修复宰了你喔。”

本来还气势汹汹的和泉守瞬间怂了,冒了一身冷汗,连忙拿起锄具就跑。

满意地收拾掉了一个,审神者伸手一指喝茶围观的老爷爷:“还有你,三日月!现在一队里就你的属性没加到满了你还偷懒!”

“哦呀,被发现了……”被抓包的三日月也没有尴尬,而是熟练地把锅推给了某只鹤,“主要是鹤丸有些心事,忙着开导鹤丸,不小心忘了工作。老爷爷的记性不太好,哈哈哈。”

“喂喂?!三日月!”

“鹤丸?”审神者狐疑地往三日月指的方向一看,望见那颗地里的脑袋时瞬间黑了脸,“我看他开心得很,有什么值得开导的?”

此言一出,鹤丸便对上了三日月那好奇的眼神,嘴角抽了抽,眼观鼻鼻观心,就是不看审神者。

鹤丸会被埋在这里的原因还是要从前几天说起。一次出阵回来后鹤丸的情绪明显低落,审神者察觉后好歹好说地安慰了其一番,却在隔天早上收获了昨晚还低沉着的鹤丸国永的一脸涂鸦。

画了审神者一脸不说,那笔墨还相当难以擦去。

“反正这家伙精力旺盛得很,多埋一会儿也没关系,对吧,鹤丸?”

对上审神者冒黑气的笑脸,鹤丸灵机一动。

“主人,你不是想知道我那天在战场上看到了什么吗?”

审神者一怔,眉头皱起:“你现在肯说了?”

“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东西嘛。”鹤丸笑眯眯的,“嘛,在告诉主人之前,先把言灵撤掉怎么样?”

“不怎么样。”审神者毫不动摇,抱起双臂俯视着鹤丸,“有什么话不能这样说?”

“说来话长……而且,还是不要被其他人听见了好哟。”鹤丸瞅了瞅三日月,“现在的我可不方便跟你说。”

审神者对于鹤丸嘴里造成他情绪低落的“战场上的东西”还是很疑惑的,盯了鹤丸一会儿,才半信半疑地走上前,缓缓地将其身上的言灵束缚解开了。

言灵刚刚撤回的那一刻,雪白的身影瞬间腾空而起!

白色的衣袂在空中晃动,对上鹤丸那溢满笑意的金色眸子,审神者瞬间明白自己中计了!

但还未等审神者反应,鹤丸国永就俯身压了过来。白色的发丝近在眼前,属于鹤丸的气息铺天盖地地涌入审神者的感官,鹤丸的鼻息喷洒在脖颈间,审神者呼吸一窒,只听见一声低低的笑意传来,鹤丸在说——

“嗯嗯,主君这个样子果然很可爱啊。”

下一秒,鹤丸便迅速消失在了审神者眼前。

“鹤丸国永——!!!!”

捂着耳朵盖过审神者的魔音,逃跑成功的鹤丸开心地翘起了嘴角,金眸底情绪翻滚。

在战场上碰见上一个本丸的烛台切光忠,比起自己身上的灵力丰盛,对方已经虚弱得在他面前消散这种事情,已经没有说的必要了吧。

能够到达这个本丸,能够碰上你,真是太好了。

缠绕他千百年的噩梦终于被驱散,在这个本丸的鹤丸国永,不再被当作所谓皇家御物,摆脱了那些世俗的名利纷争,那些肮脏的欲望。可以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再也没有任何束缚。真正地作为一把刀,用自己的这双手,这把刀,去斩杀敌人,保护想要保护的东西。而在他的身后,永远有这么一个温暖的地方,和一个温柔的人,一直等待着,笑着迎接他凯旋归来。

真是太好了啊。

“好了,现在开始制造下一个惊吓吧!”

【Fin】

咳赶工之作不足之处多多见谅……第一次写刀乱,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切入这么难的角度来写明明可以写个无脑小甜饼 可是我不会啊 

关于鹤丸的经历是参考了一些资料……对鹤球的历史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戳这里https://moonaileen.info/2364

把活击里鹤的出场片段翻了翻想找找他说话的感觉……但是感觉还是把握不好鹤,ooc了是我的锅【跪地

Ps:因为是写给朋友的,所以本丸里刀剑来的顺序和一些情况都是参考朋友本丸现状。

好像没什么可以说了……嗯谢谢看到这里的你【笔芯 非常欢迎一起讨论!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