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

围脖指路:@二代目的毛领子

目前在坑:
恋与/食物语/光夜

爬墙光速
墙头无数


随缘更新
谨慎关注

【项少羽】今夕复何夕

-共此灯烛光。

·片段练习注意

·没头没脑的脑洞片段

·大概是个项少羽BG……








年轻的将领忽地就沉默下来了。还是先前那副姿态,腰背微微前倾,一边的胳膊肘撑在桌面上,下巴抵在曲起的指关节。垂着眼帘略显慵懒,灰色的眸底将翻飞的思绪尽数收没,深远而幽邃,不可深究。修长而有劲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击着桌面,似是在腹中细细斟酌着这笔交易。

良久,年轻的将领稍稍抬眼,细长的眉睫之下不耐之意不再刻意掩饰,尖锐起来的目光威压尽散,似是要将对方身上那厚厚的黑衣直割开来剖析对方的意图。然对面一袭黑衣之人尽管身临着项少羽刻意释放的威压,也没有丝毫的不自在。或者说根本不能透过那黑布看清那底下到底是个什么神情,坐姿依旧端正。

盯了对面的人半晌,项少羽才慢慢开口。

“那么,你的意下又如何?”

对坐也跟着沉默了许久的人闻言,像是听到了什么可笑的话,又或者是不知道触碰到了哪根神经,鼻腔里轻轻蹭出一声不明意味的低哼。当项少羽微蹙眉开始凝神时,蓦地听闻一阵故意压低了声音的笑。这笑,一改这人自到场来就从未变过的生硬的语调,反而莫名染上了一股轻佻的味道。皱起的眉加深,项少羽只觉得这突然间转变的声音很是熟悉。

然而黑衣人那接下来的话猛地就朝项少羽那宛若止水的心底重重投入了一颗巨石,激起浪花泛开重重的涟漪,再无法平静。又好比一把火点燃了焰心,那骤起的烈焰火热地,肆意地开始在心胸间翻滚开来,又陡然间化为刀刃状紧挨在地上一路焚烧,极快地就铺成了一条长道指引着通往心底,掀开那封藏已久的记忆。而在那熊熊火光的尽头,逐渐显露出早已被深埋心底的人的背影。

业火摇曳的明明灭灭中,来自心灵深处的故人慢慢地,慢慢地转过身来——

“这么多年不见,你怎么还是老样子。”

黑衣人语调上扬,对于项少羽紧缩的眸瞳和一连串反应,心情似乎异常愉快,但说出的话又拉长了调,甚是惆怅的语气。与此同时,对方开始从那身黑袍中伸出一只手来,缓慢地扯掉了连帽跟覆在脸前的黑布,用以掩饰的遮挡物不慌不忙地一点一点落下,逐渐露出眉眼,鼻梁,最后是嘴唇,下巴。每显露出半寸肌肤,项少羽搭在桌面的五指就不自觉抓紧一分,摘去面布的过程在项少羽看来足足有半载之久。直至最后露出了那人的全貌。

“长着这么好看的皮囊,老说这些一点都不留情面的话还真是对不起你的脸啊。”

只见得对方唇角微勾,神采飞扬,那明亮的眼眸一再唤醒了项少羽记忆中少女的笑靥如花。只不过不正经的还是一点都不着调,那灿烂至极的笑容一如当年,也一如既往地有点儿欠揍,吊儿郎当的。

刹那间,过去与现实的界限开始模糊,无数本已应该泛黄的记忆碎片又倏忽繁杂地重组了起来,一点一滴地渗入项少羽脑中。过去无数相处的片段重新拼合起来,终于慢慢拼凑成如今面前女子的模样。那一瞬间,项少羽心底所有即将喷薄而出的,滚烫的心绪就那么被安抚了下来,心境霎时变得平静无比。抓紧桌面的手指也开始松动。

——“不过说真的你还真是一如既往地不坦率呐。”

——“就直说嘛,需要我的帮忙嘛?”

故人依旧。

【Fin】

大概是一个腹死胎中【?的脑洞片段

还在秦时坑里时一直很想写的一个项少羽BG。现在已经没有那个热情了,就把这个片段放一放,当作对这个少年最后的一点念想吧。

下面把这个脑洞人流一下【没人听 嘛 没人听也行,就算是了解一下自己的一个情结吧。

这个BG的大致设定是这样的。女主是战国末期某个国家朝廷里挺有身份的人物,国家被秦覆灭的时候仓皇出逃捡回一命。自此流浪江湖。

女主的性格跟我理想中的女儿的形象是很不相符的。我的话一直比较喜欢温柔和气的女孩子。这个女主性格非常吊儿郎当,说话十句九句不着调,剩下一句是在假正经。很喜欢在口头上调戏别人,尤其是作为男主的少主er。看起来笑嘻嘻的没个正经形,但是心思非常细腻,头脑冷静而睿智。大多数时候的不正经其实也是一种伪装。

毕竟也是个有身份的人,来头还挺大。手下的人希望辅佐着她对秦国复仇复兴自己的国家自立为王,但是本人没有那个意愿。

说是个项少羽BG其实没有什么恋爱关系……女主跟少主的相见相遇相处都挺尴尬,嗯,少主单方面的。对于项少羽来说,在酒馆刺探情报的时候碰上这种言语这么吊儿郎当还调戏他的女主,着实是没有什么好感,况且一直存了几分戒备。女主觉得他的来头不如少主表面的伪装那么简单,就觉得挺有意思,在少主在某个地点停留的那段日子里一直骚扰【?】他。少主觉得很烦的同时也察觉到女主身份也不太一样。

差不多就是在这段女主不断倒贴试探的时候少主也对于这个来历不明的女孩子的了解逐渐深入,两人一同经历过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后有了种惺惺相惜【?】的感觉。而且彼此经历非常相似,就滋生了一些莫名的情愫。

说白了就是恋爱嘛【没有的

最后两人在对彼此把自己的事半摊牌半藏着互相试探的情况下,少主觉得女主是个有用之才,就问她要不要跟自己一起走。

一起对秦国复仇。

女主不是没有仇恨的心理,但是她拒绝了。

她不是没有跟项少羽一样的领导才能和相应的头脑和武力值,但是她也不是个胸有大志愿意把后半辈子都在这条路上砸进去的人。她眷恋着过往而又对未来迷茫。与少主这种想用自己的力量去世界开辟一条新的路的人不一样,女主说白了其实是个很畏畏缩缩,胸无大志的人。

所以她选择在乱世里就此沉没自己的一生。

但是后来我也不晓得她经历了啥【……】在楚汉相争的时候,以上文的黑衣人的身份,去见了少主。

此时的女主在暗中也培养了自己的势力,所以才问少主要不要帮忙。

然后这个脑洞就没有然后了。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吧。楚汉相争的结局大家都清楚,可能大概也许就是女主陪着少主奋战到了最后一刻这样的。

说实话这个女主,比起说是我塑造出来的,不如说是她是在另一个世界里被我看到的人,她真真实实地活着,而且一直在我脑里活跃着。

这也是为什么这个脑洞过了那么久我还是选择放出来的原因……

女主是其中之一,少主也是。

说句实话我对秦时真的没有再更多的热情和喜爱了。对项少羽这个爱了两三年的少年也再也燃不起热情了。我是认真的。

比起跳一个坑后对原本坑里的本命稍微冷淡而少关注不一样,我是真的对项少羽,对秦时明月没有再多的爱了。

彼时我有多沉迷项少羽这个人的感情,已经再也找不回来了。

我曾经为他哭为他笑,为他喜欢另一个女孩子而哭的不能自己。

这种感觉,真的没有了。

那么,至少在现在,把对他那段时间的疯狂完美地谢幕吧,谨以此文。

谢谢你,给我曾经带来希望和爱的少年。

也谢谢在某个平行世界的那个女主。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