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

围脖指路:@二代目的毛领子

目前在坑:
恋与/食物语/光夜

爬墙光速
墙头无数


随缘更新
谨慎关注

【剑三】酒后吐真言

·裴元BG预警!

·是给@阿玄芨 的点文!本来想当做高考应援的拖了很久对不起orz

·标题乱起不要在意

·私设有,ooc属于我




万花谷的新春,素来是热闹非凡的。

谷主东方宇轩是个极好风雅之人,摘星楼上隔三岔五就设有宴席,丝竹之声不绝于耳。到了新年,就更称得上一声高朋满座了。然万花属于三教九流之地,包容着来自各阶层的奇人异士。因此比起宴席,这时举办的更像是一场盛大的交流会。谷内大部分客卿都聚集于此,各自露上两手绝技,对酒当歌,觥筹交错,好不热闹。

然万花之人又多是性情洒脱之人,不愿过多烦恼于新春的繁文缛节。因此,万花的新春形态更多的体现在与熟人好友亦或志同道合之人择一处山水,设一条案,置好矮几。小酌一杯,尽兴地吃喝畅谈上一场。

这一日,裴元处理完谷内的一些事宜,再次踏进赏星居①的时候,就眼见得一班人都闹腾得不轻。他那一向冷静自持的徒弟宋听枫此时扒着个酒瓶,脸颊微红,半推半拒着勾着他肩膀的阿麻吕。那药王次徒也醉的不轻,眼神朦胧,嘴里正细碎地念叨着语意不明的倭语。旁边的徐淮以肘撑桌,以指抵额,眼睛已经闭上了。还有……

“别拦着我,再来一杯……”

“阿芪,你真的不能再喝了……”好脾气的谷之岚挡着你伸向酒瓶的手,耐心劝着,“你的伤刚好不能喝太多……”

裴元眉角一抽。

“啊,小舅舅。”注意到了他的到来,谷之岚终于松了一口气,扯起嘴角尴尬地笑笑,“我一不注意阿芪就喝成这样了……”

裴元瞅着你头都抵到桌上去了,头疼地揉着额角将你接过来,随后扫视了一圈屋内的人,向谷之岚点头示意:“我先送她回去。其他的就交给你处理了。”

还没等谷之岚回应,你就先一步拍开了裴元搭着你的手,看向他时眼神迷离,盯了好一会儿才认出是谁:“裴元……?你不是招待客人去了么,来这里作甚。”

“小之岚,别管他,人家忙着找妹子呢。再给我一杯酒……”你眉头蹙起,扭过头表示不想搭理他,醉醺醺地向谷之岚伸出手索要酒。

“阿芪……”谷之岚瞄了瞄自家小舅舅不太妙的脸色,小声地唤着你的名字。

“噗。”

也不知到底是醉是醒的阿麻吕在此时低低笑了一声,望向裴元的眼里带着几分戏谑。就连尚未完全清醒的宋听枫闻言都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

裴元听罢你的一席话,冷冷地瞥了附近的俩人一眼,惹得宋听枫寒毛直竖,再面无表情地将你拖了出去。拽着你的时候你还在挣扎,就被裴元手指一按给定住了身形。

“再胡闹就把你丢出去。”

随着药王首徒的冷声呵斥,你不情不愿也不得不乖乖地没了动静。

在刘韧②处搭了只羽墨雕返回落星湖的途中,你被迎面而来的凉风给吹醒了不少。脑袋有些发疼,你蹙了蹙眉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半空中,眼珠子转了转发现了一旁的裴元,略有疑惑:“你怎么在这儿?”

玄衣墨袍的杏林首徒凉凉地扫了你一眼:“你说呢?”

“呃……”迟钝的神经半响才让你回忆起自己方才经历了什么,对上那人凉薄的眼,你就不自觉地缩了缩。小声为自己辩解着,“咳,新春嘛,喝几杯助兴助兴……”

“呵,”裴元懒得跟你计较了,见你清醒便也解开了你身上的穴道,“伤势刚痊愈就喝的这般不知节制,明日有你好受的。”

确实如裴元所说,你的伤势刚恢复,兴头上来喝多了酒,不用明天,现在浑身上下都在叫嚣着不适了。于是等抵达了住处,你却是走不进屋了。站在门口把头摇成了拨浪鼓,想缓解不断涌上头的疼痛感。

“嘶——”

“现在知道疼了?”

随着裴元无奈的一声浅叹,恍惚间微凉的手指便抵上了你的额角,力道适中地搓揉着。一如那人冷淡外表下的温柔细腻。裴元的衣袖间充盈着好闻的草药香,令那疼痛舒缓了不少。这人怎么还是这个性情……

你赌气地想着,这人在面对那位俏丽的女子时,是不是也像这样温和?

不是你多想。裴元这人,除了对自家师门的人缓和相待外,对外人,那是向来一个举止有度,礼貌疏远的清冷大夫的形象。对不愿搭理之人,更是一句话都不屑与之交谈。而就在前不久一位客卿来访时,这性情淡薄的药王首徒就对其表现出了不同于常的温和态度。

莫不是他看上了人家?

不不不,即便那女子的确是做事干净利落,人也豪爽,是个非常值得交往的对象,按裴元的性情,也当不会是一见钟情这种戏码。

这几日为了新春宴会的操办,作为弟子中行辈较大的你和裴元都忙得不可开交。即便是同住在落星湖,一天下来也见不了多少面。而对于那位女子的来历你也无从问起。就在今日大事基本置办完毕的时候,你本想与裴元一同去赏星居,却不想刚找到那人便见得他与那位女子相谈甚欢,一时半会儿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多日来的疑惑积压下来,你心里憋得慌,自行去赏星居的时候就没顾着伤势多喝了几杯。

想得多的是你,现在身体不适的也是你,怎么遭罪的一直是你不说,这人还摆着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对别人好不说,转头还是这样温柔地待你。

你心下烦躁,眉头不自觉地就紧蹙了起来。裴元见你这般,误以为你还是很头疼,,探了探你额头的温度,微微皱起了眉。

“拿你没撤。”裴元浅叹一声,“且去安生歇会,我去煮醒酒汤。”

“哦……”

你闷闷地回应了他。

裴元见你垂着头难得乖巧的模样,一时竟有些怀念。早在你入谷的时候,裴元也不过是个少年。彼时的小少年瞅着师父身边多出来的师妹,是有些好奇的。你是孙思邈在路途上捡来的女娃儿,也不知家中有什么变故,那时的你沉默得过分,药王他老人家又不及女性的细腻。有心事时常是递给你一杯水便让你安静地独处。若非尚有孩童心性的裴元经常与你搭话,也不知你现在该是个什么模样。

裴元还记得彼时被他收服的小跟班直到入谷时都亦步亦趋地粘在他身边,那副生涩的模样是一个十足十的乖巧。而入谷之后不知是随了哪些爱玩的小子,玩久了性情越发的开朗活跃,他本是挺高兴的。但是这活泼程度更甚到你开始捉弄到他头上来的时候,小少年就会面无表情地抓着你背书抄书了。

也大概是那个时候起,你就惯会气他了。有时候把人捉弄得过分,把他惹急了,便会被冷眼相待上几日。而当你一步一步黏在他身后,眼巴巴地看着他的时候,对上你那湿漉漉的小眼睛,他终究会先心软。不过再过数日后你又作弄到他身上时,他是怎样的一番悔意,就暂且不表了。

许是纵容你太多,见多了你放肆的模样,如今见你这般,心里某一角被微微触动了。他还是没忍住,伸手摸了摸你的头。

这人到底在做什么!

被这人三番两次触摸,你已经有点绷不住了。那人近在咫尺的手指白皙而修长有劲,骨节分明,煞是好看。你本就看得入神,而当你的肌肤与那微凉的指尖相触时,心里便止不住的躁动了起来。待裴元走远后,你便脸颊微烫地将自己的头埋进了被里。

等待裴元携着醒酒汤归还的时候,就见得你蒙着头伏在床上的一番模样,那蜷曲的身子惹得杏林首徒一时失笑。

你突然意识到了裴元的到来,连忙坐起身,瞅见这人薄唇含笑的神情,瞬间就闹了个红脸。你掩饰般地伸手夺去他手里的碗,自顾自地喝了起来,不敢去看他。

这人笑起来真的很要命。你胡乱想着。

裴元着实是生了一张好皮相。面若白玉而眉目温润,安静时浓密的睫毛微垂,略微上挑而狭长的眼便染上了几分慵懒。眼底含笑时更是温文秀雅,却又不失万花弟子不羁的张扬。举止风流蕴藉,儒雅非凡,当是姑娘们最心悦的一类。

“……慢点喝。”埋头喝汤的你只听见那人清润的嗓音低笑着,恍然间手指便抚上了你垂在唇边的鬓发,自上而下细细顺开,将其掳到耳后。指尖的温热一路从相触的肌肤间烫到了心里,你别扭地移开了头:闷声道:“你且离我远些。”

草草将一碗醒酒汤下肚,你心头间却是越加燥热起来了。不知是汤的温度太高,还是那人指尖的温度太高。望着那人的脸,许是酒劲还没过的缘故,你只觉得晕乎乎的。

你脸上的红晕不见得消退,反而愈发的红润起来了。裴元微微蹙眉,犹似疑惑的声音响起:“怎的这般模样……?还是难受?”

又许是酒壮人胆,此时的你心下一动,想趁着酒劲将自己那一肚的心思都倒腾了出来,你低低地唤着他的名:“裴元……”

“嗯。”

“我不高兴……”你一边说着一边开始嘟囔起了细碎的话,他听得不是很清楚。青年医者眉头微皱,想走近些,便冷不防地被你揪住了衣袖。

“裴元!”你忽地抬头一喊,不顾那人错愕的神情,自顾自念叨了起来,“你这几日不理睬我……还跟那女子走的那般近,怎的喝几杯酒消消愁你就朝我乱发脾气,还点我穴……”

顾不上反驳你酒后胡话指责他的“乱发脾气”一说,裴元敏锐地抓住了你说的要点。

“什么女子?”

“你还问我!”你开始耍小性子了,“这么多年也不见得你对哪个外人态度那么好……”

裴元有些疑惑地思忖了半响,才想到你说的那个人是谁。一联想到你方才在赏星居的一通胡言,和你现下这般半醒不醒耍脾气的模样,青年哑然失笑。

折合着你闹腾半天就是因为这事?

“回过头你又对我这么好……你到底,对我什么态度,”捉着裴元衣袖嘀咕半天的你也没了劲,软绵绵地扒拉着,还不忘醉醺醺地质问他。

此时的你红透了一张脸,眼睛半眯半睁,看向他的眸子湿漉漉的,毫无防备的模样顿时就戳中了青年心里的柔软。对于你的质问裴元啼笑皆非,摇摇头轻叹一声,将你无力抓着他的手放进掌心。

“也不知你成天想的都是什么,”裴元屈指在你头上敲了一记,“楚女侠不过是师父的旧识,还救过听枫一命。且不论她容貌年轻,论辈数,也当是你我的长辈了。”

脑海里仍混沌的你皱眉看着他,似乎在费力理清他所说的话。看着安静下来的你,玄衣墨袍的青年眼底倒是浮上了零星的笑意。

“至于你……”

当那人凑近了些,额头传来微凉的,柔软的触感的时候,你的大脑瞬间停止了思考,再无法想起什么。只能这么愣愣地,怔怔地望向他那垂下的眼底映出你此时呆滞的模样。他那温雅的眉目舒展开来,幽幽墨瞳里浮沉着些许笑意。

你愈瞧着那人,脑里就愈是一片浆糊。忽地想起了谷内师妹们所说的,裴大师兄一笑,色令智昏,诚不欺我。

眉目俊朗的药王首徒勾唇一笑,愉悦至极。

“这样,师妹可就懂了?”

【END】

①赏星居:位于三星望月。

②刘韧:三星望月的短途驿夫。


没有写出大师兄万分之一的苏QAQ

作为花谷里一朵有气质的盆栽,毕生梦想就是嫖一回大师兄。

大师兄多好啊为什么就没人喜欢呢QVQQQ万花都是一门心头好啊!

宋听枫小哥不是我编的,老版本的长安里有这个NPC,跟谷之岚待在一起。至于他是不是裴元弟子就是我看另一本同人来的了quq

在这里给喜欢大师兄的小可爱们强烈推荐《檐下花事》这个同人!!想要效仿这个太太的风格来着可惜失败了……就, 就至于将就看一下??这个文真的写得超棒www

语无伦次总之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下一篇大概是写叶大庄花qwq

评论(25)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