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

围脖指路:@二代目的毛领子

目前在坑:
恋与/食物语/光夜

爬墙光速
墙头无数


随缘更新
谨慎关注

【火影】论二代目的罗曼史(中)

·二更完毕!

·其实这一章才是我一开始构思的时候最清晰的脑补啊!写得简直顺手x

·我感觉我这文好勤快哦你们不夸奖一下我吗【滚吧】

·悄咪咪地,告诉你们,这章只是过渡

要看牵小手发糖等下章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滚】

·是的这就是千手版的好想急死你【朋友说的hhh








【中】

你其实挺奇怪的。

毕竟你的族系本就是旁属柱间扉间这一脉的主系,打小就尊着长辈的命令随从千手两兄弟,一起长大你也明白柱间自从当上族长来到底有什么想法。

在这个年代背景下,很多家族里的孩子也都会因为大量死伤严重战斗力不足而年纪轻轻便踏上战场,虽然结果一般都是活不到成年。千手主系五个孩子活下来柱间和扉间两个已经是非常难得,因此柱间是相当希望能建立一个没有战乱的和平国家的,他最渴求的就是能够终有一日团结其他宗族一起开创一个平安的时代。

这样的想法不管怎么说都应该接受星野一族的联婚邀请,虽然说你打不定千手扉间的主意,但是你总觉得应该不会反对才对,毕竟扉间这个年纪了也是该娶妻生子传宗接代了,然而目前除了你他几乎没深入接触过其他女性。

你是觉得虽然你们接触多,但是他不会喜欢你的。所以你尤其不解为什么抱着如此宏大志向的柱间,至今还在跟对方绕圈子。而主角之一扉间也从坐下来的时候便一言不发。

是的就是绕圈子。两族坐下来都半天了,柱间东扯西扯就是不谈联婚这事儿,紧揪着“啊我们来结盟团结世界吧”的话题不放,对于怎么结盟也是不着痕迹地带过,重点一直放在团结世界的必要性云云。你实在是无法猜透柱间到底想干什么。

老是这么绕圈子就是没到重点你也有点倦了,好在星野族长也有点急了。等柱间说到一半时便开口打断:“我们一族是非常愿意协助柱间大人完成这个目标的,只是我们目前更关心也是最重要的问题是,这个结盟的方式。”

“……”刚才还说的激情澎湃的柱间瞬间默了。

在星野族长看来柱间这是正襟危坐认真思考,然而实际上……

柱间的心里面条泪已经哭成河了。

天知道他到底在受着什么样的煎熬,他非常努力地想要抛开联婚以其他方式来拉拢星野一族,为了弟弟的真正幸福,咳当然也是为了让旁边那个弟弟别一边放冷气一边给他丢眼刀子了,他根本就没想过要答应啊!只是难得星野这么大块肥肉自己找上门来他也舍不得放手啊……

然而星野族长异常热切的注视和现场尴尬的氛围已经容不得柱间再顾左右而言他了。

于是机智的忍者之神开始了踢皮球。

柱间咳了一声,肃然道:“我尊重我弟弟的意见。”

于是全场焦点又聚集到了扉间身上。

扉间对于大哥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万分嫌弃,然而扛不住众人的视线他还是不得不开口。

“我目前还没有纳妻室的打算。如果可以,我们尽可以通过其他方式结盟。”

这么干脆利落毫不做作的严词拒绝让全场都沸腾了。

你压根儿没想过扉间就这么直接拒绝了,简单粗暴得让你目瞪口呆。

对面的面子更是挂不住,千里迢迢就是为了这么个联婚结果绕了大半天圈子就是这么简单地被拒绝。

星野族长的长女蹙眉:“扉间大人这是何意?”

扉间面对这种问话简直想要直接丢个白眼过去说“字面意思”了。然而家族谈话之间不能这么不礼貌,他还是认真开口解释道:“如果星野一族愿意,我们大可作为友盟共同进退。”

星野族长的脸色顿时有点难看。扉间把自己态度表示得非常明显,都强调了两回后总不会揪着别人不放吧而且千手的实力确实是比星野蛮横了太多,就算人家就是这么拒绝了你也不能拿对方怎么样。只不过这话他实在回不了。族内早便打定千手这么久都不回复应该会选择答应,这会儿拒绝简直出乎打算。而且虽然千手扉间这么说可以理解为结盟后关系平等,但毕竟结盟这种事儿……实力较弱的肯定会属于附属一方,关系平等说说就好了真正结盟也没有多少人当真。

不过这也不能明摆着说出来。星野族长一时拿不定主意,接下来的时间便心不在焉地随意应付客套了几下,明面上说着真是打扰了千手,会回族再议此事后便招呼族人匆匆退场了。

这场聚会可以说的上不欢而散了。

徒留柱间看着绝尘而去的星野一族欲哭无泪,扉间瞅着大哥的糗样无奈摇头跟仍处于懵逼状态的你。

就,就这么结束了??

你忧心了半个月的联婚邀请就这么拒绝了??

千手这边接到邀请后大半天没回应你也跟星野一样以为真的会接受,然而现实就这么出乎意料地……赏了你个大饼。

你走出聚会的室厅时还没来得及乐起来,就被在外头的水户拉住了手。

“织香织香。”水户亲热地搭上你的肩膀,“今晚的祭典开始得有点早,我们先去选一下浴衣吧?”

“等等水户姐……”你朝天看了看天空,这天还没暗下来呢就这么着急,“不需要这么早吧而且,浴衣……?”

浴衣是比较随意的和服,虽然好看也应景,但是对于忍者来说……这种服装一点都不方便活动。

况且现在还在临界城里,各界人流都有,没准等会儿有个偷袭也不方便回击啊,动一动都麻烦。作为忍者的日子惯了,你倒是更习惯于便利的忍者服了。

而且作为千手扉间的亲信……这么着也得时刻护着主子是吧。

“是啊。”水户似乎很无所谓的样子,“难得来一趟祭典就不要那么煞风景了嘛,你不用担心不方便活动的,毕竟柱间跟扉间还在呢。真有紧急情况再说。”

你皱着眉,并不是很同意水户的看法。

然而很莫名地一旁的扉间搭上话来。

“……咳,去选吧。”

“玩的时候就放松一点。”

你诧异于他居然会搭上你们的话题,更诧异他会这么说,也不明白为什么说这话的时候扉间双手抱胸,侧着脸看你脸色不太对劲。

好像……耳根有点儿红??

你一瞬间便认定肯定是自己的错觉。

不过既然扉间都这么发话了……你也实在不好意思继续推拒。

看着远去的你们两个背影,柱间走过来,瞅见扉间耳根那红后很惊奇地啧啧道:“扉间你不好意思啦?哈哈哈织香的浴衣装,确实是想想就觉得好看,毕竟织香是大美人嘛,说实话……”

“闭嘴,大哥。”

扉间不耐烦地转过身,仔细看耳根确实红了一片。扉间焦躁地闭上眼,说真的,他确实是有私心想看你穿和服的样子。毕竟在他的印象里,你还没作为一个少女的形象出现在他记忆里。你性格内向又比较斯文,文静的女孩子穿和服应该会很好看吧。

当天晚上,扉间就看到了不一样的你。

“将将将将——”水户将躲在她身后有些羞涩的你拉出来向面前两个男人炫耀,“织香这个样子好看吧?”

视线刚触及你的一刹那,一向自持冷静的扉间恍惚了那么一阵。

平常的你都是一身利索的标准忍者装,一头长发也是束成长马尾高高晃在身后。这会的你却将长发梳成姬发式。所谓姬发式便是将长发披散下来直达腰部,一眼看过去墨发如丝,柔顺而又细腻。眼前的刘海正好搭在眉毛处,发鬓长长地垂落下来,清秀的眉眼低垂着,浓密的睫毛微微颤动,稍有受惊的模样。你穿的是黛紫底映着白条的浴衣,衬得气质上更多了一分文雅。此时你手指搅着衣袖一脸不安。

你长期作为他的随从,总带了点他的影子。若说平常是冷静果敢英姿飒爽的女忍者,此时的你就是受惊的世初少女。畏缩缩的模样是他未曾在你身上见过的。不过……这样也不奇怪。

反而很可爱。

扉间盯着你半天说不上话来,倒是柱间先开了口。

“哎呀这是水户帮忙打扮的?很漂亮哟织香。”柱间笑得很灿烂,一边拿手肘捅了捅扉间,“你说是吧扉间?”

一提到扉间,你刚被柱间夸奖后松下来的心又瞬间紧绷起来,竖起耳朵生怕漏了一句扉间的话。

扉间被柱间这么一捅倒是回过神来了,一侧眼就看见你怯生生的眼神,不自觉心就软了一片。他故作咳嗽了一声来保持理智:“嗯,很不错。”

被心上人夸赞的你小花都要飘起来了,唇角不自觉地扬起,很是开心。

“谢,谢谢……”

扉间看见你开心的容颜,表情有许些松动。

所以说被我夸奖很开心么……那以后多夸一夸好了。

“好了好了,我们去玩吧。”水户暗暗观察着心里正打着小算盘的扉间,满意地笑了笑,拉过你的手便往前边走。你穿不惯木屐,这会猝不及防被她一拉,跄踉了一下,“等等我啊水户姐……”

身后的扉间看见你往前跌的时候心中咯噔了一下,微动身子就想去扶,然而下一秒看见你站稳后又默默松了一口气。

旁边的柱间见状笑得更灿烂了。

“哎呀好歹织香也是个忍者嘛,扉间你不用这么紧张的。”

“……你闭嘴吧大哥。”扉间甩开柱间的手,大步跟上你们。徒留又一次被弟弟嫌弃的柱间消沉地画起了圈圈。然而消沉回来你们早已走远。

“诶你等等我啊扉间!”

 

说好的要去玩,结果柱间夫妇又跑了。

你有点茫然地看着水户拽住柱间的耳朵一边骂一边扯着他走远。祭典的人流太多,虽然两人离你不远,但是一时碍着面前的人群竟也挤不过去。你刚想启唇呼喊,就被过往的来人撞了一下,一下子站不稳,往旁边跌了去。

扉间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你,你顺势便躺到了他怀里。重心稳下来后一瞬间便沦陷在了扉间的红眸里。

千手家的基因都很好,扉间虽然平常严肃了点儿但真的不得不承认他很帅气。上挑的眉眼使得他有那么一股浑然天成的威严。然而现在这张脸上没有一贯的淡漠跟蔑视,眼睛就那么平和地映入你的样子。

你的手不受控制地就想去摸他的脸。

扉间显然没料到你的动作,一时间除了诧异竟也没有反应。

指尖触碰到那细腻的皮肤时你愣了一会儿,还没来得及感叹扉间的皮肤一点儿都不糙你便瞬间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猛地回过神来收回那只罪恶的手就想从扉间怀里站起来。匆忙的动作使得你一下子便撞上了他的下巴。

感受到头顶一阵疼时你更慌了,站稳急急忙忙鞠躬九十度向扉间道歉。

“啊啊抱歉扉间大人!我不是故意的!”

扉间只想说他不仅下巴隐隐生疼,他的膝盖还有点痛。

姑娘能不能求求你不要用敬称还这么正儿八经地道歉……这几天来你倒是给他说了多少遍对不起还一脸惊恐,他就那么让你害怕吗?

“……只是小痛。不用这么紧张。”

扉间的反应不大,你也不好意思再扯着他道歉,于是便左瞥右瞅想分散注意力。结果发现你现在根本找不到柱间夫妇的影子。

“啊……阿诺,”你寻找无果,只好僵硬地扭头面对你觉得很尴尬的对象,“柱间大人跟水户姐好像……”

扉间闻言四周环顾了一下,确实是没找到他们人影。

“是不是需要感知一下……”

扉间眉角一跳,敛了敛眉打断你道:“不用管他们了。”

废话,再不阻止你一下最后搞不定你回去要被大嫂暴打的。

-----To Be Continued------


【废话时间】

于是过了八千字扉间聚聚依旧没能搞定妹子呢。

恭喜伟大的忍者之神达成“大哥你闭嘴”x3

说实话我觉得柱间扉间的相处模式特别可爱hhhh虽然说心甘情愿喊你一声大哥不过今天的柱间大人依旧是被嫌弃着呢。

柱间夫妇实力助攻!他们回来后会看到满意的结果的hhhh

其实我觉得吧,扉间聚聚会把妹砸搞成这个样子。

都是他自作孽。

是的hhhhh让他那么闷,搞不定妹子了吧,妹子误会了吧,略略略就是不让你追到【卧槽等等扉间大大不要水遁我错了嗷!】

咳咳咳扉间聚聚你信我你会抱得美人归还会有工资的!【跪地递】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喜欢就请点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吧~评论是最欢迎的!

评论(18)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