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

围脖指路:@二代目的毛领子

目前在坑:
恋与/食物语/光夜

爬墙光速
墙头无数


随缘更新
谨慎关注

【火影】论二代目的罗曼史(下)

·完结撒花!

·oocx66666

·扉间给你们,ooc给我

·完了写完这个我都要爱上扉间聚聚了

接受得了我的ooc就往下看吧——







【下】

“呃,呃……?”你犹犹豫豫地,“真的不用去找他们吗……”

没有水户的存在你跟扉间独处简直会尴尬死。

“这里人太多,不要随便动用查克拉。”扉间一本正经地瞎掰了个理由。

“喔,喔……这样。”

然而你还真似懂非懂地信了扉间随口胡扯的理由。没看出来他的意图。

“走吧。”

啊??走去哪儿??你还一脸问号,扉间就已经迈开大步径自前走了。你虽然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但也乖乖跟了上去。

然而走没多远扉间好像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说实话他不过是想把你的注意力从柱间夫妇上引开就下意识地说了句走吧,去哪儿这种问题他也没多想啊。于是反应过来的扉间顿时脚下一停,你没注意,一头撞上了他的背。

“非常抱歉扉间大人!”

你又是一个九十度鞠躬谢罪。

“第三次。”扉间没头没尾地来了这么一句。

“啊?什么?”你懵了懵。

扉间面无表情地转过身:“这几天来你第三次跟我道歉。”

你有些尴尬,毕竟这三回都是你犯迷糊啊。不过你更琢磨不透他想表达什么。只能愣愣地抬头。

扉间皱了皱眉:“我长得很吓人吗?”

你连忙摆手摇头表示没有:“不不不没有这回事!”

“最近总是见了我就低头。”扉间极为无奈地微叹了一声,“不用叫我大人。也没必要害怕,我们之间不必这么生疏。”

“可,可是我……”你低下头拽了拽袖子,支支吾吾就是说不出一句话。

半天没见你回应的扉间算是放弃了。转移话题道:“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诶,诶……?”你理解不能,“扉间大人是要陪我逛街吗……唔。”

你无意识地吐出这句话后便及时捂紧了自己的嘴。

噢天呐我在说什么啊怎么可以这么说……

“是。”扉间似乎没有在意你的说法,“大哥跟大嫂都走了,接下来的时间由你按安排吧。”

“等等这不太好吧……”你下意识地拒绝,“让扉间大人陪我逛街什么的……”你们只是上下属关系,这会让上司陪下属玩是什么鬼情况。

扉间不说话,就静静看着你。

得,这是不走都不行了。

你紧张兮兮地拽着浴衣的袖子,踏着木屐小心翼翼地朝前走着,心中万分忐忑。

你不是不知道,扉间总是会对你表现出异样的关心。

明明你也是个忍者,有时候他貌似还会把你当普通少女一样看待。作为一个忍者,对于受伤的事情本就应有心理准备,无论多严重的伤势都会经历的。然而有一回你不过是胳膊脱了臼,这个伤势让别人帮你推拿回去就够了,一瞬间的痛其实对你来说也不算什么。不过你依然记得水户当时帮你复位时扉间也有帮忙,你感觉到他很努力地把动作放得轻柔从而不会使你那么痛,而且在复位那一瞬间你都清楚瞅见了他紧蹙着眉凝神的模样。

若说是属下受伤上司担心也就算了,但是这种小伤,这么多年见惯了生死的他也不必那么紧张啊。

偶尔你会和他一起工作到很晚。对着密密麻麻的文件,看久了你总是会感到疲倦。这种时候扉间会递给你一杯水让你休息会,有的时候就直接把你的工作也揽了催你回去。

他看起来平常注意力都在工作上,但对你的了解也不浅。你随口说的话他能记得,关于你的喜好也是照顾得分毫不差。还不止一次被柱间调侃过对你的关心更甚于他这个哥哥,虽然每次都是被扉间“闭嘴大哥”给招呼了回去。

而且他一直对你是百分百的信任。战场上可以把后背都托付给你,千手的秘术卷轴之类也可以交予你查阅。对你的能力也深信不疑,从没有质疑过你完成某项任务的可行性。

只是你根本不愿意去深入想这些细节。你留意到的诸如此类的事情太多了,多到你惶恐。你总把这些归类为会是自己想多,哪怕把自己摆在一个下属的位置都不敢去奢望他对你的感情,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你一直很努力地抑制住自己不要想太深,陷得太深到最后说不定只是你的一厢情愿和自以为是反而给他带来了困扰。

扉间的步伐很稳,一步一步清脆地落在你身后传入你耳里。他跟在你身后这种事情平添给你一腔紧张,生怕做错了半分事。你眼睛四处瞄着,希望能有什么比较稀奇的能吸引一下你们注意力,化一下这尴尬的相处。

你偶尔在某家店前停留一会儿又继续走,,直至一个小店的饰品吸引了你眼球。

这家店的小饰品看起来更像手工制作,却分外地精致和小巧玲珑。有一些捏的表情活灵活现的小泥人跟和一些链子格外讨你喜欢。忍不住多看了一会儿就听扉间道:“喜欢的话就买下来吧。”

你顿了顿,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道:“可是扉间大人……我的钱全都在水户姐那里。”

“……”扉间默默掏出自己的钱包,你想阻拦的时候扉间已经把东西递到你手上了,你愣是硬生生地把话憋了回去。

隔没多久,你又差点被店主的话吓得不轻。

“除了这些外,二位还需要求婚姻签吗?”

“……?!”你闻言差点被口水噎到,极为惊异地看向店主,只见那位年轻的妇人笑着指了指店面挂着的招牌。

你现在抬头才发现有个招牌:本店可测婚姻运(σ・ω・)σYO

你跟扉间:……

“不……”你噎了半天,刚开口时又被店主打断:“既然来了就试一试吧二位?”

你眼睁睁看着店主把抽签的筒塞到了你手里,一表尴尬。

“这……”你偷偷瞄了扉间一眼,见他没什么反应,再加上你实在扛不住店主那热切的目光,颤巍巍地伸手取了一根。

“那么也请这位先生抽取一根。”店主又把筒递到扉间手里。

扉间其实莫名想试一下这个东西。

于是他在你惊恐的目光中非常冷静地抽了一根签出来。

店主收过你们的两个签,端详了一会儿,抬头笑着跟你们说道:

“怕是二位尚有一些阻碍未能跨过去。”

“不过不必担心。二位的姻缘结下已久。”

“如果没有猜错的话,二位或许可以试着打破某些隔膜,会相处得更愉快哟~”

“那么,多谢光临本店。祝二位早日能解决。”

全被猜中的你和扉间:……

离开了那个店的你们各怀心思,你不敢去看扉间的表情,僵硬地头也不回慢慢蹭着向前走。

又恢复到你走前他走后你们之间一言不发时的沉默氛围。

你低着头回味着店主的话,心情十分复杂。

你是不知道那个店主怎么能一猜就中你们现在的情况的,不过你确实还是很在意。

姻缘结下已久……也就是扉间大人也…

这个想法刚升起时你便惊了一下,老实说这种想法很危险,接下来很容易便会陷入自我想象中。你想抑制自己不去想这个,星野一族的事却更引起了你的遐想,你半天都冷静不下来。

你自己想得心潮起伏,扉间也好不到哪去。

谁都看得出来,咳就连一个迷信的签子都测得出来的互生情愫,可偏偏你就跟逃避一样,现在连看他都怂,他明里暗里都表示够了结果把你搞成这样他也很想抓狂啊……

扉间表面平静,内心却被各种心思给刷屏了。

他正愁着下一步要怎么走,就听得你小声道:“那个……扉间大人,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嗯?”

“为什么……不接受星野一族的联婚呢?”

“……”扉间的表情扭曲了一下,“那你觉得我应该答应?”

他这么一反问你顿时有点怂,低头小声反驳道:“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只是……”

扉间就那么静静看着你,等着你解释。

你心一横,都说了出去:“星野一族对千手没有任何坏处不是吗?而且……柱间大人一直都很想接受到别族的认可,星野族长的长女又是个很优秀的女忍者……”

说到这里你就卡了。

扉间思忖半响,认真看向你道:

“如果是说千手。你不必担心。”

“千手现在的实力即使不与外族联盟也足够强大。”

“即使现在还不行,以后也会有足够的实力和资本去吸引或者使别的家族臣服。”

“大哥的目标说实话有点天真,但也并非不能实现。时间上的问题,就算现在拉拢不到星野大哥略有失意,你也清楚他不会失落太久。总有一天我们会实现他的目标。”

“如果你是说我。”扉间顿了顿,“你觉得我会接受外族的女子吗?”

“且不说外族和内族。”

“毋庸置疑,你也很优秀。”

“我没有在安慰你。千手里边的人才不少,你算是出类拔萃的。”

“你各方面的能力都非常优秀。无论是忍术还是侦查能力,亦或者是处理千手内部矛盾。我一直都很放心交给你去处理。性情温和又肯努力,除了兼和①和其他几个人之外,你是千手里女忍者最强大的。”

“若偏要说对你有哪里不满意的话,那就是你总是分不清轻重缓急。”

你心下一颤,心里清楚地知道他指的是什么。

当年千手与某族交战的时候被对方制造出来的异样的忍具跟特别的忍术困住了,急需有人去刺探关于这方面的情报。而多半有些实力的忍者都在交战中受了不少伤,需要一段时间去调养过来。而你恰好是在战斗中能全身而退的实力强大的忍者。千手便打定要派你出这个任务。

你知道这个任务对千手的重要性。于是你想尽办法去智取情报,没想到对方保密工作做的尤其严密,你却是半点窥觑不到。甚至到最后你都被半强迫地跟对方的忍者交战。

对方的实力跟你不相上下,拼搏了几个钟头都没能分出胜负。在各自的体力相互消耗下,都不得不使出强大的招数来硬拼。而你知道对方的身份之高,也认为需要将他拿下,便也抛开行刺时需要的是隐秘而不是一味武斗的原则,使出浑身解数。最后一刻你的查克拉剩下不多了,但你觉得对方也狼狈,再出一招便可击败,几乎是在以命交换的形式跟对方硬干。结果是两败俱伤。

在那场战斗后,你带着情报遍身是血地爬了回来。

不,应该是说站不起来,在地上蹭到半路昏迷了被千手的族人发现给带了回来。若不是靠着森之千手一族强大的生命力,只怕你是要交代在半路上了。

见到你这样扉间差点没跳起来。

细心地照料好你后,你开口第一句便是得到情报了。

沟通一番后扉间发现你是在以命换命地打斗,气急的模样是你未见过的。

“你在以自己的命开玩笑吗?”扉间蹙眉,异常不悦,“这样杀敌三千自损八百的战斗方式,是最不明智的。打了那么多年仗你还不清楚吗?”

“如果千手每个人都跟你一样,那踏上战场的都别回来了。”

你是有些诧异的,在和扉间之间的相处你从未遇到他态度如此冷硬的情况。

你自知自己错在先,但是你也有些委屈你确实是拿到情报了呀,结果一回来就遭到一顿骂。你抿着嘴低头不语。

此后一段时间里你一碰见扉间就躲,根本不敢抬头去看他。而他不知道是还在生气还是怎么样,赌气地对你这种逃避他的行为也不理不睬。就算是在战场上也是除了指挥外毫无交流。就这么谁都不理谁地过了一段日子。

再后来你跟他关系缓和了点,但还是不敢再跨一步了。基本上就是单纯的上下属关系。

如今想起来这段历史,你还是感觉有点羞耻。

“情报固然重要,但忍者最先是要自保住命。”

 “你的身上除了这一点我无可挑剔。”

“不必自卑,你很优秀。”

“有你这样的助手,足够了。”

扉间望着你的眼里没有半分开玩笑的意思。

你全程低头静听,等到他说完后身形都在颤抖。

扉间发现你哭了,瞬间便慌乱了起来:“等,等等?我……”

“不是的。”你抬头,满脸都是泪痕,却眉眼弯弯,笑得极为开心,牙齿颤抖着开口,“我,我是太高兴了啊扉间大人……”

“原来我在扉间大人眼里也能够如此优秀,真是太好了。”

“因为,因为扉间大人真的是太耀眼了……从很小的时候就是。族里的长辈总是将你作为激励我的榜样,并没有不服气的意思,只是感觉扉间大人真的是太厉害了,耀眼得衬得我非常灰暗。”

“我一直都很想追逐上你的步伐,但是却越来越觉得你过于优秀,我怕是一辈子都赶不上你的,现在也是。因为过于自卑,也不敢好好地跟扉间大人说话。不过能得到扉间大人的认可,我就非常高兴了。”

“我一直很想要有一天能够站在扉间大人身边,能够得到扉间大人这样的肯定,我已经很满足了!”

“你从来都足以站在我的身边。即便会成为我的弱点。”

你眼中还有泪光,眼睛微微睁大甚是惊异。而扉间此时注视着你的眼太过认真和柔和,在远处一片灯光明暗交错间暗红色的眸子显得更加深邃而低沉,霎时便感觉周围的一切都变得遥远了。

暗哑的声线吐露着你从不敢奢望的东西,放佛不确信般反复在脑海中浮现。瞬间所有一直深埋于心底的抑郁烟消云散,自此再不沉重。所有隔膜阻碍也都消失,明敞敞地将两颗心亮了开来。

没有什么好忐忑的了,你们都是如此。

如此小心翼翼地在乎着对方。

扉间的眸里映出你惊讶的模样与不住流露出来的喜悦之情,柔和了眉眼。

“我……我也是!”终于把所有感情都倾注在这句话上发泄出来的你,眼泪更是止不住地往下落,眉宇之间却怎么也是掩不去的欢喜。

“嗯。”

扉间伸手将你眼角滑落的泪都给抹去,一只手绕过你后脑慢慢靠近。

你看着他越来越近的脸,心跳一瞬间便不受控制地扑通扑通快速跳跃起来,心脏放佛随时都能蹦出心腔将所有一切都摆给对面的人看。

你缓缓闭上了眼。

属于祭典的烟花应时地响起,绚烂的色彩点缀着夜空,一片明亮之下两个人影逐渐贴近。周围的繁华喧闹似乎都静止了下来。

 

 

等你们再见到柱间跟水户的时候,祭典差不多要结束了。

人流逐渐地稀少起来,彼时你还在跟扉间并肩走着一边谈笑一边吃着小吃。

水户远远就瞄到了气氛看起来不错的你们,于是她拉着柱间很是欢脱地向你们跑来。

“织香——”

“啊水户姐!”你也很高兴地摆了摆手。

等水户靠近时,你便看见了她揶揄的表情。

“啊啦这不是相处得不错嘛。”水户满意地看着你们十指相扣的手。

你的脸腾地一下便烧起来,想松手时又被扉间紧紧地握住。

“大哥,大嫂。”扉间对于水户的调侃倒是没反应,点了点头。

“哇扉间你终于把织香追到手啦?!”柱间比水户更直接,看起来很是惊喜。随后他爽朗地笑了起来,拍拍扉间的肩膀,“真是不容易啊扉间!”

你红着脸非常不好意思地往扉间身后缩了缩。

扉间低头把你往后拉了拉,抬头面无表情地责怪:“闭嘴,大哥。”

“啧啧啧现在都是往扉间身后缩咯。”水户眉眼弯弯地看着你们。

“水,水户姐……!”

“好好好不逗你了。这次玩的够尽兴吧?”

“……嗯。”你小声应着,抬头看了看扉间,小小地笑了。“很高兴。”

扉间嘴角翘了翘,把你的手握的更紧了。

------END------

①姑且把她当成扉间聚聚的亲信吧……本来想随便找个千手龙套的但是发现原著一个都没有反倒是宇智波有名字的龙套很多???

【废话时间】

好了这个就完结啦!!!

有史以来我的创举x两周结束一篇文

我觉得我写的扉间聚聚完全不够苏啊……qwq这么多字都感觉在凑字数【。】

恭喜扉间聚聚终于追到妹砸2333老实讲我前面两章都挺顺的就这章卡得要死要活……一直纠结于怎么表白啊照扉间聚聚这种工科男x

啊这篇其实想了挺久的……之前想过另外几个设定但是展开不了想象所以都抛弃掉了,有例如外来的医疗忍者啊,外来的陌生女孩啊之类的但是感觉都不好写……最后就直接取了个最近的千手亲信+青梅竹马设定。而且这个妹砸性格也比较明显……代入感可能不太强,抱歉QAQQQ

其实本来也有想过要加一点儿时的回忆杀的但是好像没地方加了……啊这篇文实际上我就想了个大概,很多结构都没罗列好,也算是练笔……?但是这次准备不太好,下次还是要列大纲啊_(:зゝ∠)_

以及那个店主是我客串的你们信不信哈哈哈哈哈哈哈扉间聚聚他们走后那家店就消失了!咳不要纠结这个店主怎么知道的,看成我也行,剧情需要orz

完成了一篇点文我简直万分激动!还有三篇还完债我就能放飞自我了!

下一篇债估计是我爱罗的,但是宁次尼桑跟佐助生日近了所以也有可能会先写这两个,尤其是尼桑7.3月初哟……

感谢点文的小天使!感谢每一位看官!

能看得起我的文笔你们真是太温柔了www

这篇写得有点匆忙而且不太习惯在手机码字……欢迎各种捉虫!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吧~再来个评论味道更佳哟~【????】

评论(27)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